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坝镇所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安全管控

2022-04-13 09:3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坝镇所进一步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方位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安全管控,确保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摸清底数强溯源。以辖区超市、农贸市场、冷库、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域,第一时间开展摸排,全力做到底数清,建立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台账,实施全覆盖检查和有效监管。要求各经营主体完善进销货台账记录,建立冷链食品进销可追溯一条链。

召开专题会议。通过约谈及培训会方式,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做好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自查、溯源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相关工作重点,要求负责人必须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鼓励辖区群众参与监督,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加大排查强监管。持续开展全覆盖高频次监督检查,严查进口冷链食品及食品生产经营者不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五证、五不”管理和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

下一步,坝镇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实施冷链食品常态化监管模式,对“人”和“物”进行双向监管,确保辖区冷链食品管理安全无“疫”。(徐祥龙)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 ...

  • 智慧化监管 助力驻场巡查!山东省临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