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推出十项新举措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2022-04-13 09:5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策部署,研究出台十方面措施,为各企事业单位的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助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image.png

image.png

1.开通疫情防护相关商标申请绿色通道

为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商标注册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依请求予以优先办理。

2.启动专利申请快速预审预约机制

上线“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系统”专利申请智能预约模块,通过预约机制智能分流,确保专利预审案件提交有序顺畅,高效完成专利预审审查。

3.优化主体备案、专利申请服务流程

开通无纸化办理通道,将创新主体注册备案审核周期压缩至10个工作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受理环节,如因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在预审申请时提交申请表、承诺书和申请须知盖章扫描件的,可在专利正式申请前补交。

4.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业监管

引导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严守法律法规,加强对低质量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监控与排查,规范其代理行为。

5.畅通疫情防控期间咨询告知渠道

充分发挥线上服务的快捷优势,利用企业微信群、服务专线,及时做好服务对象的线上通知,为相关备案申请人和预审请求人,提供关于业务办理时限受疫情影响等事项的咨询服务。

6.强化疫情防控领域专利检索服务支持

聚焦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测温仪等抗疫防护重点用品,协助涉及防疫产品研发的企业开展专利检索分析,有效服务防疫物资生产研发企业。

7.倡导知识产权服务事项“网上办”

引导申请人使用徐州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业务,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办理专利申请、商标申请、维权援助等业务。

8.创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服务方式

优先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非接触性方式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侵权判定咨询与纠纷调解,利用“微解纷”平台做好知识产权案件诉调对接工作。

9.开展知识产权线上交流培训

举办知识产权公益讲座系列直播活动,通过针对性培训提升企业内强素质。

10.实施知识产权特色宣传活动

结合即将到来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与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联系,开展知识产权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有奖答题竞赛等活动。 

为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为创新主体提供安全服务,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始终把疫情防控大局放在第一位,细化安排复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线下服务准备充分、有序推进,着力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知识产权相关问题,为特殊时期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 ...

  • 智慧化监管 助力驻场巡查!山东省临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