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多措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2022-04-12 14:1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对标最优最好,着力从市场主体准入与退出、提供高质量服务、实施高水平市场监管等方面制定措施,提升社会创业创新热情,推动市场主体数量质量持续提升。

一是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改革,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将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全面落实“双告知”工作制度,推行“证照合办”集成服务。畅通市场主体变更退出渠道,符合简易注销企业1个工作日内完成注销,积极推进“歇业备案”。

二是着力服务市场主体做大做优。实施质量强企、标准引企、品牌兴企。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面向市场主体提供检验检测、质量问诊等综合性质量技术服务,梯度培育26家质量标杆企业。引导企业参与对标达标活动,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梯度培育6家“新疆品质”企业,推动哈密产品向新疆品牌转变。

三是着力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统筹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创新监管和智慧监管。实施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事项47条清单推广应用,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支持市场主体信用修复。

第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276户,注册资本63.53亿元,同比增长40.4%、206.3%。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平)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 ...

  • 含金银箔粉食品的风险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