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压实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会议

2022-04-11 12:2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压实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压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燚主持会议,省局领导丁祖权、刘存俊、吴鹏参加会议。

image.png

韩永生指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韩永生要求,全面压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按照“谁发证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就要管防控”要求,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等市场监管部门许可发证的单位、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旦有聚集性疫情发生,在当地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坐镇指挥、协同配合,不折不扣落实疫情处置各项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商品交易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市场开办者、经营者落实商务部印发的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人员健康培训、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台账等工作;加强市场商品交易行为的综合监管执法,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严格落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等法定责任和义务,督促各类市场经营者守法合规经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突出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相关规定。

韩永生强调,要持续抓实抓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进口食品、防疫用品质量、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价格、防疫商品网络交易监管、严厉查处涉疫违法行为;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做好一线市场监管人员防护,原则上每周两次核酸检测,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关心关爱一线市场监管人员;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任务落实落细;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监管领域的各项工作,守牢底线,及时将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

杨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本次会议精神,争取工作支持;二要迅速行动,坚决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把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省直管县(市)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