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怀化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查农资 保春耕”专项护农行动

2022-04-08 20:1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2月下旬以来,湖南省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查农资、保春耕”专项护农行动,全面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农民合法利益,助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春节刚过,该局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化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就整治范围、整治目标、主要任务、检查内容、时间步骤、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将加强化肥农膜质量抽查、加强农资价格监管、严打涉农违法行为、维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工作列为专项整治的重点。

image.png

3月初,该局组织召开主城区联动监管执法会商会,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价格监督检查、综合行政执法、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及属地经开区分局、鹤城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商化肥质量抽查、案件查办、县市区督查等具体事宜,既分工负责又一体联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化肥生产企业5家、化肥经营企业(门店)56家,监督抽查化肥29批次,已出检验结果26批次,其中5批次不合格,对抽查不合格的化肥已交由县市区依法立案查处;检查聚乙烯农用地膜31家,检验地膜产品1批次,暂未发现企业销售小于0.01毫米聚乙烯农用地膜问题。 

同时,该局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以县市区为单位,全面摸排农资经营门店130家,对市面上的碳酸氢铵、尿素、三元复合肥、磷肥、除草剂、农膜等农资购销价格进行实时监测,实地抽查农资经营门店52家,除因疫情原材料略有上涨外,全市农资价格总体平稳。发挥12315热线及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处理涉农资质量和商标侵权投诉举报案件2件。加大对县市区的实地督促检查,推动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在后续的监管整治中,全市将从加强化肥农膜质量监督抽查、依法查处涉农违法行为、信用监管联合惩戒、严格证照监管等方面多点同向发力,形成加强农资监管、助力春耕生产的强大合力。(米满凤 杨承华 贺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