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集贤:加强疫情防控督查 保障市场消费安全

2022-04-08 20:2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牢牢坚守市场监管一线,全面加强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督查力度,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人民消费安全。

image.png

一、加强市场秩序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出厂检验、销售记录、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标签标识、民生领域重点商品和疫情防控物资价格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开展检查巡查、提醒告诫、重点约谈等方式,对销售食品的标签及商品明码标价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肉蛋蔬菜粮油等农副产品和口罩等防疫用品的市场价格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号公告》规定,对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购销差价不得超过30%,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生产销售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image.png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全面走访、排查县域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库、药店、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对市场主体、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环境消杀、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风险排查,消除隐患。督促商家及时接种疫苗,检查市场主体和顾客的核酸检测情况,要求市民出入公共场所需持核酸检测“凭证贴”,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宝”和零售药店的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的登记及沃填报情况;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定期对冷库购进的冷链食品、经营场所等重点部位、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人物同防”;加强四达卡口检查力度,落实好货运车消毒、检查相关票证、货物,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组织动员商家在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短信、短语,在各商户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示公众增强防护意识,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和小喇叭等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和经营户疫情防护意识,营造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李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