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多措并举推动双随机抽查见实效

2022-04-08 10:1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省保定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区域实际、聚力改革创新,多措并举推动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确保双随机抽查见实效,以“管得更好”促进“放得更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求部门协同强调“联”,共享监管信息,落实联合惩戒。由双随机办发起,要求各成员单位提供本部门的行政处罚信息,要求税务部门提供企业的相关纳税信息,以这两种信息为佐证,检查被抽查企业的年报信息(含即时信息)是否真实,对数据明显不一致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没有及时公示行政处罚信息的责令限期公示,强化合力监管,联合惩戒。

真处置问题强调“管”,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查处。以落实“2022年实施双随机抽查工作流程”为抓手,以通过“双随机”抽查发现案源为目标,严格按照“流程”要求进行检查,发现轻微问题的当场责令改正,发现较大问题的,及时上报双随机办,并移交进行立案查处,限定办案时限,跟进办案进度,力求处置到位,不纵容包庇违法行为。

组织随机回访强调“严”,严肃抽查纪律,检验抽查成效。制定“双随机”回访工作制度,将双随机回访行动常态化,明确回访时间、回访对象抽取、回访工作步骤、回访重点内容,回访重点针对了解检查人员是否存在敷衍检查走过场、弄虚作假徇私情、吃拿卡要微腐败情形进行,力求发现工作漏洞,提升监管效能。

2021年至今,全市共组织抽查1407次,抽查市场主体2.4万余户,抽查结果100%录入并公示,通过差异化监管发现问题5232个,问题发现率由去年的8.9%上升到21.8%,震慑力大大提升。 (通讯员 崔亚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 2022年一季度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双楼村规模化种植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工人在 ...

  • ​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茶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