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496家农贸市场实行专人驻场

2022-04-08 10:1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7日下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34场)在市新闻中心举行,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力出席发布会就相关工作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丁力谈到,农贸市场是市民的“菜篮子”,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由于人流、物流密集,农贸市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近期以来,广州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依照监管职责和市的工作分工,抓紧抓实抓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

《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已修订9版

据介绍,今年3月底,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的工作要求,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修订发布了第9版《广州市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2022年第二版),进一步明确各区的属地责任,要求监管部门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市场,要立即进行约谈、严格依法处置直至关停。全市496家农贸市场均由各区抽调市场监管或街道干部进驻,实行专人驻场值守,督促指导市场开办方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农贸市场从业人员70075人,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率达到92%。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农贸市场环境秩序,在已完成部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拟在年内再推进279家市场的升级改造。通过对市场基础设施、经营设施、管理制度等全方位的改造,力争将全市所有农贸市场建设成为布局合理、清洁卫生、安全有序、配套齐全、管理优良的市场,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理水平。

农贸市场开展为期一个月整顿

丁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从4月1日开始,广州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农贸市场整顿活动。整顿月活动主要针对市场规范化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专项整治整改,进一步压实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档主的主体责任,督促其落实对市场和档口工作人员的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广州发现从事跨市运送农贸产品货车司机在外地工作期间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案例,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相关排查,并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提档升级,要求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在4月7日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近期要按照“隔天一检”的要求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并及时提供有业务往来的货车司机、采购商的名单目录,及时管控风险。

丁力表示,下一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农贸市场传播扩散。同时,也提醒农贸市场的从业人员,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和跨市流动工作人员,尽量避免无防护下的人员接触,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希望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政府发布的信息,进入农贸市场前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

(供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 2022年一季度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双楼村规模化种植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工人在 ...

  • ​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茶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