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亮出“红黄牌” “疫”刻不放松

2022-04-07 15:4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丹)“看到这张‘红牌’,我感到特别羞愧,对于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认真整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履行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近日,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德水北路281号全泰堂药店负责人说道。

3月31日下午2时许,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来到全泰堂药店,对其因近期防疫严重不力的行为亮出“红牌”,责令停业整顿两天。

据了解,为进一步督促河东新区范围内相关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即日起,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各相关市场经营主体实行“红牌”停业整顿、“黄牌”警告的疫情防控制度。

该工作机制聚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一是对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经营主体,由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黄牌”警告,在经营场所张贴“黄牌”标志,并责令整改,整改期间效果良好的,可以摘牌;二是对整改不到位的,在经营场所张贴“红牌”标志,并责令停业整顿不少于1天;三是对于情节严重的可直接张贴“红牌”标志。整改期满,由市场主体主动申请,经市场监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

image.png

截至目前,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已对全泰堂药店、德水北路101号德善堂大药店疫情防控不力的行为,直接亮“红牌”停业整顿二天。

“红黄牌”制度既是提醒,更是警钟,紧扣关键环节不放松,扎牢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 2022年一季度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双楼村规模化种植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工人在 ...

  • ​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茶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