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南充市创新“012345”服务机制获好评

2022-04-07 15:4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近年来,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管局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零成本”“跑一次”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创新“012345”服务机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image.png

倡导“零见面”审批,让办事群众更便捷。将营业执照等150个行政审批(或许可)事项,纳入全程网办范围,引导和鼓励申请人从提交申请材料到领取证照进行“全程网办”,纸质证照免费寄递,实现审批“零见面”,彻底打通“最后一公里”。

深化“跑一次”改革,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公布业务咨询电话,一次性告知申办人所需全部材料;现场办理时,对资料不齐但可以邮寄补交的,补交齐后限时办结;对执业药师注册、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变更备案等不涉及现场鉴定评审的事项,在资料符合法定形式的情况下,实现一次办结。

采取“两结合”受理,让服务方式更多样。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端“营商通App”或电脑端“四川政务服务网”实现全程网办;也可以通过线下“预约办”“自助办”和窗口“即时办”现场办理相关业务,为各类群众提供规范、灵活、多样的政务服务。

推行“三办”服务,让审批效率再提升。坚持“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齐指导办、紧急事项优先办”原则,列出事项材料清单,推行“小时清单”服务,压缩办理时间;对重大招引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指导企业完善资料并当场办结。

实行“四通”法则,让服务质量再提高。即对合法合规的,做到办理畅通;对非核心材料缺失的,予以灵活变通;对申办过程遇到阻碍的,积极协调疏通;对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主动解释沟通,切实疏通政务服务中“梗阻”。

严格“五不”制度,让办事群众更满意。严格执行“不让政策受阻、不让群众冷遇、不让时间拖延、不让差错发生,不让形象受损”工作制度,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image.png

南充市局服务窗口推行“012345”工作机制以来,打造了一个“服务型、效能型、阳光型”红旗窗口。今年一季度共办结各类许可(备案)事项1217件,其中线上办结598件(零见面),线下办结619件,600余件实现“跑一次”,将企业联络员备案等20项许可(备案)事项办理时间压缩在2小时内(其中7项压缩在1小时,5项压缩至0.5小时内),提高了审批服务质效,受到办事群众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 2022年一季度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双楼村规模化种植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工人在 ...

  • ​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茶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