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海兴县市场监管局调解一预付卡消费纠纷,成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2022-04-06 20:0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花五百元办了一张会员卡,只用了两次,再去消费时却被告知不能使用。近日,河北省海兴县市场监管局受理调解一起预付卡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了经济损失。

据了解,去年7月份,海兴县的刘女士在某美容院办理了一张价值500元的会员卡,先后到店消费两次,花费40元。近日,当刘女士再去消费时,发现店里已换了新的主人。新店主告诉她,会员卡不是他们办的,不能提供服务。刘女士要求退回卡里剩余的款项,店主表示也不能退款。经过反复申辩无济于事,刘女士只得来到县市场监管局投诉。接到刘女士投诉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美容院新店主胡某,了解相关情况,并联系到原来办卡的老店主王某,组织三方进行调解。经过市场监管人员耐心讲解有关法律规定,反复做两位店主的工作,最终达成协议,由老店主王某承担400元,新店主胡某承担60元,为刘女士退回卡内剩余款项。

海兴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近年来,预付卡消费在一些服务行业广泛使用,虽然其具有一定的便利性,但也时常会遇到商家跑路、服务缩水、押金难退等诸多问题,权益难以保障。消费者在购买相关服务时,应当谨慎选择商家,理性办卡充值,妥善保存好相关发票、消费凭证等证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以依据协议或合同协商解决,也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或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通讯员 河北省海兴县市场监管局 王玉河)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