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水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22-03-31 16:3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水产品消费安全,根据省局、市局文件要求,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水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一、开展全覆盖排查。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整治重点,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水产品销售者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集中排查。重点排查水产品市场销售者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情况;对无追溯凭证或合格证明或快检合格报告的食用农产品,一律不得销售。

二、加强水产品专项抽检。加大水产品的抽检比例,扩大抽检覆盖面,增加抽检项目,严防药残或重金属超标的水产品进入市场。

三、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不落实入场查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要求,采购、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水产品的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截至目前,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农贸市场26家,超市47家,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落实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的水产品市场销售者主体责任为抓手,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依法查处不落实入场查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周雅玲)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推出八项举措精准防控非洲猪瘟 ...

  • 雄 风(国画)

  • 彩绘文创出深山

  • 自2011年至今三亚市离岛免税品累 ...

  • 重庆铜梁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