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鄂州分院参与开展涉粮企业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工作

2022-03-24 16:4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按照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涉粮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鄂州分院配合鄂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鄂州市所有国有粮食企业、基层粮库进行了摸底排查。

专项检查中,计量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国有粮食经营企业是否配备收储计量器具,是否在“湖北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平台”申请强制检定,是否有未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等问题;同时,针对企业是否建立计量器具使用台账,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是否建立相关计量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排查。

截至目前,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鄂州分院已对9家涉粮企业中,包括电子汽车衡、电子台秤、电子天平、砝码和量筒在内的30余台件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和校准,并帮助指导3家企业在“湖北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平台”上进行了电子汽车衡强检申报。

下一步,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鄂州分院将一如既往、主动作为,切实保障鄂州涉粮企业在用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可靠,为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粮食质量安全贡献计量力量。(通讯员 操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平乡蛋鸡养殖:绿色智能模式下出 ...

  • 广西钦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快速反应 坚 ...

  • 新疆3·15车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 ...

  • 全国各地增大城乡公共充电设施分布密 ...

  • 山东省乳山市发展有机蔬菜和休闲观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