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坚守深圳进口冷藏水果供应的“最后阵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全力做好食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06 21:4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 通讯员陈龙)目前,深圳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也依然呈现多点散发的特点,形势复杂严峻,作为严防“物传人”的重要阵地和领域,进口冷藏水果(0-10℃)的消杀和防控更是重中之重。近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获悉,目前深圳市仅有南山区的5个进口冷藏水果堆场在运营。为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部署下,南山局承担起进口冷藏水果堆场消杀督导检查工作,全力筑牢进口冷藏水果安全防线。

“作为新的防控任务,全市仅南山在承担进口冷藏水果消杀工作,没有先例可以遵循,也没有明确的业务指引。”南山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相关工作,南山局加快研究,陆续在消杀操作、日常监管等方面完善规范性指引。

根据实地检查,南山局不断深度调研,联合深圳市计量检测院团队现场开展消杀效果评价和比对试验,用数字说话,将试验结果和建议应用到消杀试剂选择和消杀方式的改进方面,在多次的深度调研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发现问题(风险、漏洞)、提出思路、解决问题、结果反馈”的闭环流程,织密“物防”防控网。南山局局长郑镜雄亲自坐镇,督导检查堆场消杀工作,明确要求堆场管理方及消杀公司务必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消杀要求,加强全流程管控,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冷藏水果转运安全,夯实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基础。

相关工作获得了上级领导的重视支持。据介绍,连日来,深圳市相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南山区的进口冷藏水果消杀工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副局长陈建民,南山区副区长韦锋等对南山辖区内天利通堆场、万永联堆场、中集D堆场、妈湾果蔬堆场以及华南冷库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

在做好督导监管的同时,南山局还注重提升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办开展2022年进口冷链产品涉阳应急处置演练,在不同维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南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从细从严加强对辖区堆场的监管,每日进行现场巡查,通过对关键环节中监控设备、消毒作业环节、核酸检测环节的不断检查,促使堆场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同时针对各消毒作业点持续完善台账,使全货柜全批次抽查监管做到无死角、无盲点,实现“关键环节全监控,作业流程一表清”。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南气温直达20℃,泉边玉兰绽放春 ...

  • 暖阳迎春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在用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医疗美容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