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积石山县开展“保耕护农”专项行动 全力维护农民合法利益

2022-02-23 16:1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防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近日来,甘肃省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应时而动,抓住春耕春种之时,聚焦农资打假维权,全方位、全领域、全链条开展农资专项整治行动,严把农资市场主体准入关,强化农资产品质量抽查和行业自律,严肃查处农资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image.png

结合农时特点,开展重点治理。执法人员围绕春播春种时段,以化肥、种子、地膜、农机具等销售相对集中的农资市场、农资经营门店及农资产品隐患多的偏远村庄为重点,严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产品质量、索证索票等情况,严厉打击虚假标识、价格欺诈、产品有效成分不足、过期失效以及取缔农资产品“黑窝点”等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并指导农资经营户完善索证索票、质量承诺等,不断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自觉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围绕重点品种,强化质量抽查。执法人员将群众投诉举报多、市场检查中问题突出的企业和产品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在农资销售旺季,集中开展有机-无机复混肥、尿素、大量元素水溶肥等农资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检测产品有效成分含量是否达标,氯离子含量是否超标。引导农民群众合理正确消费,提升拒假防伪能力。

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诚信经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等形式,广泛开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识假、辨假能力,提高维权意识。同时,引导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自律制度,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下一步,将采取执法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公开曝光行动中发现的侵害农民利益、危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破坏农资市场公平竞争等违法行为。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投诉举报各类农资消费侵权行为,共同参与农资市场监管。(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