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护航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两会”,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2-02-23 16:1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规定,瞄准“零风险”“零事故”“零投诉”保障目标,周密部署、强化举措,加强会议酒店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已出动116人次,抽检蔬菜、水果、面食、肉类等食品原料15个批次,检测二氧化硫、吊白块、农药残留等项目指标,合格率100%,累计保障3家承办酒店24餐次、7127人次安全用餐。

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image.png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保障任务,制定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确定分工,并集结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队伍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强调容易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重点环节、注意方面等,切实高水平提高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防范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提前介入,消除隐患

image.png

工作部署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餐饮保障全面预查工作,提前进驻3家会议酒店进行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实地检查与指导场所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材储存等环节,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把控防范各重点环节风险,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到位。同时,依照《鹿城区重大活动期间禁用和慎用食品目录》,严格审查酒店的菜单,要求承办酒店严格执行审查无异议后的菜单。

驻点监管,全面督导

image.png

“两会”期间,6名保障人员24小时驻点,提供全过程、全维度、全链条、全天候的综合食品安全保障,并依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表》,对酒店人员晨检、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填写《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日志》,全面把握控制备餐各个环节,有力保障“两会”与会代表、委员饮食安全。(来源:鹿城市场监管)

image.pngimage.png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