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2022-02-23 14:2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行,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政府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全面扎实做好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的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巧用新媒体。利用区局官方公众号发放《东奥“标志”受知识产权保护,千万不能随便用》等文章;在微信群及时推送冬奥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资讯、口号等内容,提升广大群众对冬奥会图案、会徽、吉祥物等奥林匹克标志的认识,引导公众自觉树立保护冬奥会知识产权意识。

二是善用传统媒体。通过在辖区内各大商超、药店、街道LED屏幕,各临街经营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口号,大力开展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

三是发放宣传页。在政务中心登记窗口摆放《致全区市场主体关于做好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的提示书》宣传页,提醒市场主体遵守规定、熟知标志、查验证明、明白利害、杜绝违法。

四是利用交通枢纽。选定人流密集的车站、公交站等,向过往群众发放《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倡议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权益保护指南》等相关资料。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传活动20余次数,发放宣传页200余份,40余家企事业单位电子屏循环播放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执法检查,指导、规范企业行为,引导强化责任担当,争取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持续营造保护冬奥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马正吉)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