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四举措助力全市叉车安全监管工作

2022-02-23 13:1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叉车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认真贯彻落实东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助力全市叉车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广泛开展安全教育。联合市、镇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在道滘、松山湖、茶山、中堂、石碣五个镇街(园区)开展叉车系列安全培训活动,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现场问答等方式,就叉车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要点,对叉车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及操作员进行培训。

二是主动走访,帮扶企业解难题。东莞检测院叉车技术负责人与监察部门联合调研二手叉车情况,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营管理情况,帮助企业夯实安全管理、风险管控、主体责任等安全基础,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租赁行业中叉车的安全风险。加强与叉车出租企业的沟通交流,分析叉车出租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研判东莞市叉车出租行业整体安全形势,为企业提出针对性安全防范建议。

三是发挥特长,开展叉车安全使用排查工作。东莞检测院派出多名技术骨干,针对叉车使用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严,叉车设备的维护保养不及时,部分叉车带病运行等隐患问题相对突出。东莞检测院将全部隐患问题上报东莞市市场监管部门。

四是安全警示,覆盖检验全过程。配合监察部门做好叉车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在线教育方式,从设备报检、现场检验到报告领取等环节实现提醒学习功能,并登记相关人员的学习情况。叉车经营使用单位相关人员通过学习叉车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企业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意识与红线意识。

接下来,东莞检测院将继续配合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叉车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辖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梁直晃 梁文哲)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