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四项行动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2-23 13:1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兴安盟市场监管局提早谋划,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全力开展“优企、便企、惠企、护企”四项行动,力争开创知识产权发展运用和保护工作新局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制度优企

重点围绕建立健全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计划、做优做强兴安盟系列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方案、优化资助奖励政策推进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等五项制度建设入手,构建高质量知识产权培育、运用、促进、管理、保护新格局。激发企业创新创造创业热情,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建设,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高核心竞争力。

服务便企

重点围绕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持续发挥兴安盟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站、四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发挥服务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核心作用的同时,采取增加投入、调配人才、更新设备等方式,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标准化,便捷化、信息化,专业化,满足企业知识产权查询、维权、导航、评议等多层次需求。

运用惠企

重点围绕知识产权运用,开展“入园惠企”、“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兴安行”等知识产权系列活动,采取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座谈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活动、知识产权社会满意度调查、集合市场监管、金融、保险、评估、担保机构设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专班等形式,搭建惠企桥梁和纽带,指导企业将静态知识产权转化为动态的流动资金,帮助企业盘活资产,为企业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行动护企

重点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以壮士断腕、重典治乱的决心,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电子商务领域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专项行动五大行动,全面净化市场环境。同时,发挥知识产权保护跨部门、跨区域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作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联动声势,扩大行动成果。(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