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综合考核全国排名第四位

2022-02-11 08: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以下简称提升行动)以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围绕“重点推广、试点先行、分类推进、注重实效 ”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深入调研、专班推进、内外协同、普遍发动、成效显著,2021年10月至12月,市场监管总局对各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山西省全国排名第四,被通报表扬为工作突出的省份。

一是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合力下好“先手棋”。选取以大同黄花为主的15家企业作为省局提升行动试点,开展 “问诊+会诊”帮扶行动,推动黄花企业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2021年大同黄花产业全链总产值达13.42亿元,同比增长20%,带动3万多农户脱贫致富,黄花产业入选国家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典型”案例,获得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二是主动融入区域产业升级,探索走出“特色路”。率先运用标准、认证等“一体化”质量服务手段,“一企一策一案例”跟进帮扶,利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手段,精准帮扶全省小微企业481家,获得认证证书429家,全省总结出涉及24个行业的116个实践案例。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共计4个实践案例被总局评选为优良案例。

三是主动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精准帮扶“零距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分层次培训,分行业实施,分阶段推进,选派30余名监管人员巡回讲课达50余场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帮扶企业“零距离”,构建起政府引导、部门推动、专家跟进、企业受益的工作格局,取得了社会认可、企业认同的阶段性成果。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 瑞雪兆丰年 四川广元月坝惊现美丽“ ...

  •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家庭农场办起书画 ...

  • 虎年画“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