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2-02-11 08: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强制检定工作,确保量值传递准确。

image.png

工作人员重点对以量值结算且节日消费较多的集贸市场、便民交易点、食品加工、大型超市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市场上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检定、电子计价秤是否有强检标识、预称重包装销售的商品净含量是否准确、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的和计量作弊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和诚信计量宣传,督促有关经营主体进一步落实诚信计量主体责任,提高其计量法制意识、服务意识、诚信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并要求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对计量器具的管理与使用,定期进行计量器具检定,确保计量数据准确、可靠。

此次共检定计量器具1000多台件,并粘贴了合格标志,未发现短斤少两计量作弊行为,对字迹模糊、过于陈旧的计量器具,现场要求责令限期整改。(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 瑞雪兆丰年 四川广元月坝惊现美丽“ ...

  •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家庭农场办起书画 ...

  • 虎年画“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