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护农、兴农、促发展

2022-02-10 20:5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为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把大力发展农产品商标、实施商标富农战略作为一个有力切入点,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通过宣传引导、帮扶指导、品牌培育、专利许可应用等一系列实际行动,有效增加农产品经济附加值,促进农业经济快速发展。

眼下正是大棚樱桃开花之际,福山区市场监管局锁定重点帮扶对象实行进农家、下企业、跑地头,上门宣传,实地指导,引导农民和涉农企业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帮助“小农户”与农商、农超对接,促进农产品流通;帮助企业和农户建立和完善商标使用管理制度,建立集体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培育注册计划。

对农户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帮助联系山东农业科学研究院果蔬所,引入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解决病虫害防治及种植管理等技术难题,同时,鼓励农户推广使用科研院所的先进专利技术,促进专利技术的转化应用。

目前,在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的努力下,全区已有“锦程”“张格庄”“渡仙”“福樱”“福满林”等众多涉农知名商标,农业经济稳步发展,农村市场欣欣向荣。(孙翔莺)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 瑞雪兆丰年 四川广元月坝惊现美丽“ ...

  •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家庭农场办起书画 ...

  • 虎年画“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