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最北”低温测试 强化技术支撑

2022-01-19 10:0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5日~12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研究院专家共赴漠河北极村,在﹣40℃低温条件下,利用两家共建的国内唯一5040m超长基线,测试了全站仪、GNSS接收机和智慧工地全景成像测量设备等多种国产化仪器。

此次测试为六分科技有限公司、金钱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了量程测不全、精度测不准、低温测不到的问题,为其产品升级改造、开拓市场提供了关键测试服务,尤其是为产品低温状态下的工作性能测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1642497186(1).png

低温环境对电子仪器性能有重要影响。通过低温环境性能测试,排查仪器是否受冷缩、冻结凝霜等因素影响从而发现其是否有潜在缺陷,是考察被测仪器在低温条件下是否具备安全性、完整性及操纵性的关键测试环节。

为验证仪器在低温条件下的计量性能指标,提升我国大长度仪器(测距仪、全站仪、陀螺经纬仪、GNSS接收机等)的型式评价和新产品检测的能力,中国计量院与黑龙江省计量院于2013年在漠河北极村内联合建立了“国家野外大长度计量实验室”,利用漠河温差大(﹣50℃~30℃)、纬度高(53°26′)、优良的天文观测地、林区等自然资源条件,建立了5040m大长度野外基线、天文方位测量标准、北极跟踪基准站等。“国家野外大长度计量实验室”是集长度、天文方位、坐标等参数测试的野外实物标准,是进行野外低温、大尺寸参数验证的理想平台。中国计量院与黑龙江省计量院将顺应仪器装备产业国产化趋势,为国内外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关键参数测试服务。(李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路食安!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速 ...

  • 保障“春节”“两会”食品安全 河北 ...

  • 秀水街中古奢侈品节在北京秀水街大厦 ...

  • 冬游宁夏沙湖 肆意漫步邂逅一场浪漫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