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疫情防控不松懈 全面开启餐饮单位年夜饭备案登记

2022-01-18 23:0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马上要过年了,不少群众已着手预订年夜饭。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广西桂林市今年的年夜饭预有了新要求,承接5桌以上“年夜饭”预订服务的餐饮单位要在网上主动申报登记备案,其中连锁餐饮店要按店备案,不得以连锁总店名义备案。如发现有不符合承办“年夜饭”条件的或者未及时按要求申报年夜饭备案的,桂林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立即整改,拒不改正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取消其承办资格。

“当前,国内疫情严峻复杂,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餐活动增多,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疫情传播易发的敏感时间段。”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科科长叶杰红介绍,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和食品安全风险,桂林市市场监管部门从1月中旬开始,围绕经营资质、原料控制、食品留样、员工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大了对该市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全面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杜绝疫情发生风险。

桂林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年夜饭承办餐饮店,要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实际能力安排年夜饭供应量,即日起至1月30日,可通过关注“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直接点击备案系统链接、扫码这三种方式进行备案登记。同时,建议广大消费者,节日聚餐时要选择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整洁卫生并进行年夜饭预登记备案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注意留存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电话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进行投诉。(周振宇)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路食安!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速 ...

  • 保障“春节”“两会”食品安全 河北 ...

  • 秀水街中古奢侈品节在北京秀水街大厦 ...

  • 冬游宁夏沙湖 肆意漫步邂逅一场浪漫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