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保障春节市场安全

2022-01-18 22:5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以把好市场秩序关、安全底线关、消费维权关为抓手,筑牢节日市场监管防线,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市场安全稳定。

一是紧盯“市场秩序关”。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查虚假广告、计量作弊、短斤缺两、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不合格商品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利益。

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关”。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和人群密集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进口食品疫情防控隐患。

三是严把“消费维权”关。强化应急值守,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发布消费预警,随时待命做好应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突发事件及消费者投诉的准备,强化节假日消费维权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0多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3个,商场超市165家,食品餐饮店580多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4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和指令书115份。

春节期间,该局将继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 余小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路食安!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速 ...

  • 保障“春节”“两会”食品安全 河北 ...

  • 秀水街中古奢侈品节在北京秀水街大厦 ...

  • 冬游宁夏沙湖 肆意漫步邂逅一场浪漫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