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市场护航行动

2022-01-18 22:1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节日消费环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多措并举,集中力量开展为期一周的规范春节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行动,有效维护了市场安全稳定,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连日来,临泽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节日市场特点,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商场、超市、餐饮、药店、停车场、旅游景点、粮食购销及服务等各行业开展全方位检查整治,整治涉及生产、流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大领域,严厉打击并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计量公平、虚假广告、制假售假、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多措并举,强化提醒告诫。通过对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行业发放《关于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和疫情防控提醒告诫函》,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做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意识,按照提醒告诫函要求,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自律、诚信计量、质量义务、有序生产、守规经营、营销宣传、设备安全、疫情防控等经营秩序。按照“外防输入”和“人物同防”的要求,从严从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水果闭环管控,落实“三证、三专、四不”管理和核酸检测、追溯管理等措施。避免出现恶意涨价,虚标价格、夸大宣传煽动过度消费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发生,营造公平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突出市场监管和人民群众消费的热点商品为重点,继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守牢筑稳市场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同时为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和监督渠道,积极发挥消费者权益维护调解机制作用,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投诉举报,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消费安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路食安!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速 ...

  • 保障“春节”“两会”食品安全 河北 ...

  • 秀水街中古奢侈品节在北京秀水街大厦 ...

  • 冬游宁夏沙湖 肆意漫步邂逅一场浪漫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