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理论研究>>

以数字化促进市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2-01-18 22:1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昌进行。联组会上,江西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肖志峰就以数字化促进市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进行会议发言。发言中指出,过去一年实体经济数字化及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成为传统市场经营者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数字化助推市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可以做到四个精准。

image.png

一是可以精准预测市场。通过数字化提前预知客户需求,促进市场“以销定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效能,让市场经营主体做到提质增效。二是可以精准加快供需对接。通过大数据进一步分析并投放广告和流量,直接缩短目标顾客与产品的距离,帮助经营主体提升销量、提高利润。三是可以精准预测顾客未来需求。通过大数据“种草”,就可以让经营主体知道产品是否符合客户需求、什么新产品能有市场,做到研发引领市场。四是可以精准匹配“人”“货”“场”。通过数字化提升供应链设备智能化,从而促进传统销售,降低人工成本。

会上,肖志峰还根据省内市场主体数字化发展现状,就以数字化促进市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出两点针对性建议。一是人才引进,先从引进“人头”开始。省内近年来人才政策不断,但数字化产业基础比沿海发达省市薄弱。因此聚焦人才引进,从引进“人头”开始,例如奖补直接到市场经营者,由市场经营者向对口人才精准兑现,政府只负责出台制度和监督,建立数字化人才的土壤。二是成立数字化商协会。省内大部分市场经营主体对数字经济的认识也还在简单运用阶段,但数字化改造传统市场经营是大势所趋。成立数字化商协会,为深入践行“企业之所想、市场之所需、政府之所为”构建平台,更好助推省内数字化产业快速发展。(李培晞)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路食安!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速 ...

  • 保障“春节”“两会”食品安全 河北 ...

  • 秀水街中古奢侈品节在北京秀水街大厦 ...

  • 冬游宁夏沙湖 肆意漫步邂逅一场浪漫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