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江西省赣州市首个柑橘富硒地方标准发布

2022-01-18 17:0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地方标准公告,赣州市制定的《柑橘富硒营养强化技术规范》正式发布,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是江西省首个柑橘富硒技术规范,也是赣州市首个富硒地方标准,填补了赣州市富硒地方标准的空白。

据了解,该标准由赣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赣州市果业发展中心、江西省富硒产品质检中心等单位共同起草,标准规定了不同土壤条件下硒营养强化的具体措施,适用于脐橙、蜜桔、柚子、桔柚等柑橘类水果的富硒栽培,对该发展富硒柑橘产业具有很强的技术指导价值,有助于将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经济优势,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柑橘富硒营养强化技术规范》(DB36/T1531-2021)的定义,富硒柑橘指通过生长过程中自然富集硒或通过硒生物营养强化技术,而非收获后添加硒,所获得的富含微量元素硒的柑橘,其可食部分的总硒含量(以鲜重计)为0.01mg/kg~0.05mg/kg,且有机态硒含量占总硒含量的百分比≥80%。(来源:赣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路食安!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速 ...

  • 保障“春节”“两会”食品安全 河北 ...

  • 秀水街中古奢侈品节在北京秀水街大厦 ...

  • 冬游宁夏沙湖 肆意漫步邂逅一场浪漫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