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助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2021-12-24 22:0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方联合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合作区事务署、深港科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12月2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以下简称“福田市场监管局”)与深圳市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以下简称“合作区事务署”)、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港科创公司”)举行三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福田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晓战,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事务署副署长朱俊炜、副署长张海雄,深港科创公司董事长王昱文、总裁丁海成等出席。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平台,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两廊两点”架构体系的科技创新极点。近年来,该合作区的成长发展速度日新月异,深港更紧密科创合作再上新台阶,“一区两园”合作安排正式签订,内地首个深港联合办公室投入使用,6家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相继启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团队三年增长7.2倍、孵化国高企业增长6倍,50万平方米优质科研空间批量供给,国家药监局药品和医疗器械两个分中心、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等140余个优质项目密集落地,合作区成为深港科技合作的沃土。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辞)

李军表示,今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福田市场监管局积极转变监管角色、监管观念、监管模式,开创性地与园区建立优势互补、服务发展的合作关系,是以改革思维推进城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际成效的具体体现。希望三方以备忘录签署为新起点,全面开展深度合作,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李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合作区“科技创新”功能定位,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二是聚焦监管模式“投石问路”功能定位,着力打造政企合作典范;三是聚焦市场监管“服务民生”功能定位,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致辞)

欧阳绘宇表示,合作区坚持“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配套服务不断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国家药监局药品和医疗器械两个分中心、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等140余个优质项目密集落地,合作区“一年一个样”,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史性转变。他表示,福田市场监管局、合作区事务署、深港科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为合作区营商环境提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合作区发展起到良好的支撑。


(深港科创公司董事长王昱文辞)

王昱文表示,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目的,就是要围绕国家对合作区的要求,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打造合作区创新发展、高效服务和综合环境的新标杆。深港科创公司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搭建政务服务与企业需求之间的桥梁,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在促进合作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福田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晓战、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事务署副署长朱俊炜、深港科创公司总裁丁海成分别代表福田市场监管局、合作区事务署、深港科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建立“一体两翼、多维协同”合作关系。“一体”指三方合作以知识产权为核心,依托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载体,重点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方面为合作区内企业提供全链条支持。“两翼”指以许可注册服务、质量标准提升为重点,在合作区企业“引进来”“速成长”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多维”指三方在食品安全、药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信用监管、消费维权、党建共建等方面通力协作,全面优化配套服务,构建合作区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望都:送戏下乡

  • 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将 ...

  • 国际组织引领旅游治理 顶尖专家共献 ...

  • 冬奥之光闪耀世界 第23届哈尔滨冰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查处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