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夏州多措并举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增长跑出“加速度”

2021-12-08 10:1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临夏州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将“最大限度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最大限度消除各种不合理门槛、最大限度让办事群众得到实惠”的工作理念贯穿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全过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新思路举措、强化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增长跑出“加速度”,1—11月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8017户,同比增长28.84%,增速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州各类市场主体总数发展到126414万户,注册资金达到1475.77亿元。

“一网通办”使企业开办事项化繁为简,无纸全程电子化把“群众跑”化为“数据跑”,持续压缩办结时限让“最多跑一次”升级为“零跑动”,“1小时快照”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便能拿到送货上门的“营业执照”,“一键即达”全流程操作让办事群众体验“不来即享”服务,这些都是州市场监管局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地的真实写照。据统计,“一网通办”平台等系统上线以来,州局派驻州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办结登记注册业务560件,其中受理和审核间隔1小时内办结482件,1天内办结78件。

一是开创了“企业开办零见面”新模式。完全实现了数据填报“零见面”、认证签字“零见面”、行政审批“零见面”、证照寄递“零见面”,“最多跑一次”也逐步升级为“零跑动”。二是大幅提升了即办件比例。将登记注册18个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间从法定15个工作日压减为1个工作日,大部分事项实现了“快受理、秒审批、零跑动、闪电照”的网上全流程操作,最快办结时限已压缩至1小时之内。三是开辟了“一件事一次办”新通道。目前,市场监管、人社、税务、公安、住房公积金、银行等部门的事项整合已在“一网通办”平台实现,申报人在“一张网一个入口”进行流水线作业,同步完成各部门的办理事项,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统一梳理上线43项“一件事”事项目录,为开辟网上“一件事一次办”新通道打好了基础。四是推出了“一键即达”服务新举措。不断强化“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这一套“组合拳”,积极为办事群众打通高速通道“最后一公里”,让申请人坐上企业开办高速列车,今后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喝个茶的时间就能拿到送货上门的营业执照,从而最终实现“群众办事就像网上购物一样便捷”的服务目标。(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武宁县石渡乡:严把生猪检疫关卡 确 ...

  • 养殖山羊敲开“致富门”

  • 贵州·人物 | 杨镜泽:自强不息, ...

  • 日照泰森食品:高标准强管控下的食品 ...

  • 初冬绚丽明湖秀!济南大明湖进入“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