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07 17:5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12月3日,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国宪法宣传日,联合局法规股在东河区北梁新区宪法广场举办了2021年《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活动,普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活动横幅,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反食品浪费》倡议书,并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反对食品浪费、开展文明餐桌、培养节约习惯等《反食品浪费法》相关政策要求。

现场接待群众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咨询23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3余份。

活动同时,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职工食堂、养老院食堂、学幼机构食堂、社会餐饮等单位同期进行《反食品浪费》活动。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增强从业人员反食品浪费意识,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等标识。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发布了《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海报及倡议书等内容。

下一步,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大力宣传贯彻《反食品浪费法》,加强科普宣传,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反食品浪费法》,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发展新风尚。(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武宁县石渡乡:严把生猪检疫关卡 确 ...

  • 养殖山羊敲开“致富门”

  • 贵州·人物 | 杨镜泽:自强不息, ...

  • 日照泰森食品:高标准强管控下的食品 ...

  • 河南省灵宝市西闫乡杨家湾村农民正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