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东安县全力推进消费维权公益宣传“五进”活动

2021-12-03 15: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延伸消费维权工作触角,推动维权关口前移,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科学维权,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湖南省东安县消费者委员会、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 “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为主题的 “五进”消费维权公益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村,广泛宣传消费维权法规,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提振消费信心。

此次宣传活动,将消费教育纳入到德育教育计划,通过第二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假冒伪劣商品和不健康、不文明消费行为。以互动消费教育、维权知识产权讲座、商品对比演示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衣、食、住、行等日常物质文化生活的消费教育,增强社区居民的主体意识、法制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

在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农村、景区门口等消费密集区域,设置消费维权公益广告,张贴消费提示,并深入农村、景区内举办消费维权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向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和方式,引导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学法、用法、守法。

截至目前,该消委、市监管局共开展各类消费教育与引导活动33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全县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430余人次,受理申诉举报336件,及时调解33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下一步,该消委、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将集中力量加强监管与执法检查,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围绕与民生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商品,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执法行动,集中进行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形成有力的震慑效应和教育效果,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净化消费环境。(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小兵)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