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知识产权金融助力大连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1-12-03 14:5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03”疫情以来,辽宁省大连市部分中小企业因自身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遭遇了极为严峻的挑战,为助力中小企业抗疫情稳发展,尽量减少损失、平稳度过此次疫情,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内各家银行、担保公司和服务机构,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通过金融助力千行百业中小企业,为他们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度过受疫情冲击难关,在寒冷的冬日为中小企业送去了一股暖流。

800万助力益利亚平稳过“难关”

image.png

“这是我经营公司以来,最困难的一年!”大连益利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及疫情期间的企业困境,毫不避讳。公司致力于面向工程机械行业开展专业人才培训、创新产品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和企业咨询服务。经过十几年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布局,准备在技术创新、规范管理等方面有所突破,蓄势大干一场的大连益利亚却始料未及地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加之市场波动严重,2020年利润下滑。

image.png

紧要关头,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牵线搭桥,由年初组建的知识产权金融联盟牵头单位——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组织国内知名知识产权评估机构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公司提供专业化评估,大连科技担保公司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业化担保服务,在短时间内成功向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申请获得800万元质押贷款,不仅帮助大连益利亚获得了稳定的经营资金,也让其可以更加专注地研发、壮大公司业务、扩展市场。

大连探索者科技有限公司、大连中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也是其中的受益者。疫情期间,他们通过知识产权质押的方式,分别获得兴业银行大连分行500万元及200万元贷款。

个性化服务 助力知识产权“变现”

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通过政策宣讲、企业调研等多种方式,宣传知识产权作为无形资产的作用,鼓励企业用活用好相关政策,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得到更多更好的支持。还组建了知识产权金融联盟,出台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政策,会同市金融局、大连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大连中心支行等金融监管部门,引导优质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共同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特别是“11·03”疫情以来,与银行等金融平台沟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鼓励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杠杆,帮助金融机构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深化企业融资服务,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image.png

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技术、轻资产”的现实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为发展前景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知识变资本”,不仅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成功率,还给予符合条件的每户企业每年不超过2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利息补贴扶持。

image.png

今年,大连市知识产权质押登记额累计14.595亿元,其中35家企业开展专利质押264件,登记金额13.048亿元;6家企业开展商标质押54件,登记金额1.547亿元。(曲英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