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登封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2021-12-03 15:0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紧紧围绕年度营商环境目标任务,普及知识宣讲政策,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密切关注银企对接情况,及时跟进搞好协调服务,今年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1400万元,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零的突破”,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一是普及知识宣讲政策。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登封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于2021年4月23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登封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机构、基层所负责人及80家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会,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宣传动员。二是搭建平台促进对接。通过银企对接活动,向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表,征集企业需求。通过零距离对接,推动银行和企业之间建立初步联系,为企业和金融机构下一步深入合作搭建了桥梁。三是乘势推进促进合作。2021年5月18日,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登封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召开“登封市2021年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邀请有代表性的9家急需融资的企业和5家金融单位面对面深入对接,成功促成郑州嵩山硼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市凯瑞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继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生更大经济效益,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工作,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时倩)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