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筑牢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屏障

2021-12-02 14:3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立足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为企业健康发展赋能增值。

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现状。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摸清商业秘密保护现状,研究确定商业秘密保护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保护范围,掌握企业在商业秘密保护方面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和现实需求,提高调研指导的精准性。

狠抓维权建设,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宣传活动。利用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加大对近年国内查办的典型案例、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指导企业提高企业商业秘密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企业明确权利边界,自觉参与公平竞争,依法合规经营,避免侵犯他人商业秘密,推动建立健全商业秘密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司法保护的一体化体系。

强化行政指导,推动商业秘密保护站(点)建设。聚焦本地特色产业,在商业秘密保护条件成熟的企业建立联系点,指导建立健全商业秘密管理制度,完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规范员工保密行为,为企业提供法律及商业秘密保护知识的业务服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创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扩大示范效应,推动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

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违法行为。加大对激发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产业和催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产业、科技密集型产业保护力度,鼓励企业依法积极维权;依托12315投诉举报受理服务平台,切实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商业秘密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部门。

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协同监管机制。发挥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作用,协商建立市场监管、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信息共享、协作配合的联动机制,加强协同监管,提升监管效能。

夯实监管队伍建设,提高商业秘密保护水平。重视商业秘密保护执法人才的培养,通过搭建工作交流平台,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理论研讨、经验交流等方式,提高执法人员对商业秘密法律法规的认识水平,提升商业秘密案件的查办能力。(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