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三步走完成企业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工作

2021-12-02 17:4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今年来,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完成64家企业的公示信息、登记信息抽查任务。其中未发现问题48家,发现问题经责令已改正3家,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7家,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2家,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2家,已关闭停业或正在组织清算2家。

一是随机摇号,力争检查公平。公示信息的抽查名单包括省局随机抽取的47家企业名单以及该局根据辖区年度已年报企业总数和抽查比例,通过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随机抽取的17家抽查企业名单,随机摇号确保检查对象公平。

二是委托审计,确保结果客观。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抽查名单中的42家公司进行审计,根据审计报告以及企业提供的财务报表、实缴凭证、完税证明、股权转让协议、行政许可证明等相关材料,对照企业的年报公示信息、即时信息和登记信息逐一核实,最后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告知其检查结果并确认签名。

三是督促整改,形成监管闭环。根据各方核查情况,进行分类处置:对于已关闭停业或正在组织清算的企业,督促其尽快完成注销程序。对于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的,责令限期改正。对于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或者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拟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已列异企业3家。(通讯员 张晨琪)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