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保障老旧小区燃气改造安全 打通居民用气“最后一公里”

2021-12-02 17:1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至2021年,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共完成420个小区共130余公里的市政燃气管道安装监检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环保、便捷的燃气能源。

一是专人负责,统筹安排。成立项目服务小组,与施工单位建立专门微信群,开通绿色报检通道,提前介入跟进项目施工进度,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承压特种设备重点施工技术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施工组织、焊接工艺等各方面的准备。

二是严格把关,靶向服务。针对民生工程改造小区多、工期紧、技术要求高等特点,检验人员对各过程进行严格技术把关,先后经过材质复验、管沟开挖、现场焊接和组装、无损检测、管道回填和强度试验等多个环节,指导和协助施工单位做好安装工作,确保燃气管道建设质量。

三是定期总结,提升质量。定期开展质量分析会议,讨论解决监督现场问题,总结共性问题,突出重点问题,解决具体问题,同时定期对安装施工单位技术人员进行法规标准宣贯,打好“预防针”,推动监督检验质量和安装单位施工质量双提升。

四是高效服务,无缝对接。为保证验收工作顺利收尾,现场监检结束后,珠海检测院派出技术骨干指导安装单位整理竣工资料,加班加点审查归档资料,尽早出具检验报告,为项目按计划投运争取时间,确保全市16万户老旧小区住宅户外中压管道按时投入使用。

珠海检测院将秉承“承安守正 励新图强”积极服务老旧小区管道燃气加建工程,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地方经济发展。(通讯员 陈梓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