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德阳市质检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活动

2021-12-02 17:1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安全进社区,服务群众办实事 

——四川省德阳市质检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活动要求,四川省德阳市质检所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高、强、广、深”四度共建,多措并举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格局。

一是以方案提“高度”,提高认识统一部署。市质检所召开专题会议,宣讲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1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意义。同时,专门制定了本次活动实施方案,部署相关工作安排,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鼓励全体职工自觉成为质量安全教育的参与者、传播者。 

二是以党建强“力度”,推动结对共建机制。市质检所支部与旌阳街道平安社区委员会开展结对共建,并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商定,通过建立结对共建机制,促进双方相互学习,积极落实上级党组织相关活动。同时,市质检所支部书记表示将积极开展专题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提升双方党组织贴近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大力推进“质量安全进社区”,提升社区居民的质量安全意识,推动社区高质量建设。

三是以宣传促“广度”,质量安全人人参与。为增强全社会质量安全意识,市质检所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支部书记带队走进平安社区开展“抓安全,保质量,护民生”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向居民们讲解如何快速辨别合格产品、如何排查生活隐患及如何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四是以讲座拓“深度”,深化质量安全认识。考虑到家用电器安全问题频发且隐患重大,市质检所走进乐安社区,以“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为主题,为居民们开展家用电器质量安全和使用知识讲座。讲座上,专业技术人员就电源转换器和储热式电热暖手器两个家庭常用电器质量安全问题,从购买和使用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通过优劣两种产品现场对比,直观生动地向社区居民普及了质量安全知识,使居民们对质量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

通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技术优势与服务能力,进一步拉近了产品质量监管与消费者的距离,有效增强了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和能力,有利于提升全社会质量安全水平。接下来,德阳市质检所还将继续办实事、保民生、提质量,为德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通讯员 袁加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