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临泉县市场监管局吕寨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21-12-02 11:1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关乎民族兴旺。近日,迎来了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师生的校园食品安全,保证孩子的饮食健康,保护孩子身体健康成长,安徽省临泉县市场监管局吕寨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一是要确保组织制度建设规范。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离不开学校,老师,家长以及整个社会的关心。要树立责任意识。督促学校要严格遵守《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度。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制度,自查制度,对于对外食堂承包制定高要求,强监督,严落实。

二是要建设科学风险防控体系。对于食堂管理,食品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了严格检查,确保各个环节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保证食材新鲜;储存规范;加工安全;清洗洁净;留样合理;严格管理每个环节,为师生提供营养健康餐,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要落实索证索票管理制度。检查食堂责任主体是否定期做好台账记录:进货查验记录,餐厨废弃物处理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晨检记录等,做到有据可循。尤其是进货查验记录,晨检记录,督促学校做好食堂从业人员体温测量,健康检查等工作。要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致力于形成一张防控网,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食品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和学校等责任主体携起手来,加强和改进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一个也不能少,一刻也不能松,为美好校园建设添砖加瓦,为孩子的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张玉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 ...

  • 贵黄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阳宝山特大桥 ...

  • 如何守护药品安全?浙江省宁波市市场 ...

  • 第八十二期 彭富云:中国川西建材网 ...

  • ​警惕疫情反复!冷链食品经营怎么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