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打防结合”维护校园周边环境

2021-12-02 11:1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下半年,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全县校园及其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努力促进形成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一是加强食品监管,促进形成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联合县教体局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及看护点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立案查处3家学校食堂存在的违法行为。加大对学校周边餐饮店、超市、食杂店、小摊贩的整治力度,查处无证无照餐饮店1家,取缔小摊贩4家,责令食杂店整改6家。提高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的抽检频次,抽检米、面、油、肉类、蔬菜、各种作辅料以及学校超市的面包、薯片、虾条、辣条等零食70批次。10月份举办学校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二是规范经营秩序,促进形成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联合县文旅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对市场主体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加大对报刊亭、书店、音像制品店、网吧、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严查无证无照经营。坚决封堵和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以及宣扬淫秽色情、封建迷信、暴力恐怖等损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游戏软件、图书、报刊。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和媒体宣传,促进经营者规范经营,形成“群防群治”格局。

三是严防传销活动,促进形成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通过谈心、发放资料、举办法制讲座、组织志愿者等形式,在全县师生群体中组织开展了6批次的“打击传销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传销,杜绝传销活动进入校园。对校园周边的“会议营销”活动进行调查摸底,防止部分不法经营者为了赚取高额利润,以师生等群体为主要对象进行虚假宣传。(通讯员 倪鹏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 ...

  • 贵黄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阳宝山特大桥 ...

  • 如何守护药品安全?浙江省宁波市市场 ...

  • 第八十二期 彭富云:中国川西建材网 ...

  • ​警惕疫情反复!冷链食品经营怎么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