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展公共服务质量“对标争优”行动

2021-11-30 17:2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公共服务质量“对标争优”专题会议。

为全面了解全国公共服务质量,进一步引导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自2018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目前,监测范围聚焦公共交通、社会保障、公共教育、医疗服务、公用事业、政务服务、公共安全、公共就业、公共文化、养老服务、生态环境、公共体育等12个领域。从检测结果来看,呼伦贝尔市2018年(73.51分)、2019年(75.46分)、2020年(77.16分)。连续三年保持上升并处在“比较满意”区间(60~80分)。说明呼伦贝尔市各有关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但是,同全国大多城市乃至自治区其他盟市相比,呼伦贝尔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还排在后列。

公共服务质量关系到“放管服”改革的成效,关系到优化营商环境和增进民生福祉。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是一个地区公共服务水平的间接体现,已被纳入地方政府质量工作年度考核。为改进和提升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目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在全市开展公共服务质量“对标争优”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公共服务质量“对标争优”行动,将针对“中小学择校问题治理”“就业咨询渠道畅通性”“门诊候诊等候时间”“失业保险金领取便捷性”“供热持续性”“周边噪声控制”“公交站点设置合理性”“个人隐私信息保护”“文化场所开放情况”“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贴合需求”“养老机构服务规范性”“政务服务办理时长”等12个公共服务领域百姓关切的68项公共服务指标,对照全国一流地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准确把握各领域指标弱项,对症下药,不断改进提高,推动全市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切实保障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呼伦贝尔市公共服务质量“对标争优”工作,由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联席会商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和各旗市区政府,各司其职,多措并举,力争三年,呼伦贝尔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满意度进入全区前列。会议对《呼伦贝尔市公共服务质量“对标争优”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了各方面意见。(通讯员 荆立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南京市浦口区打造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