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兴安县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1-11-30 16:5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近日,由广西兴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兴安县应急指挥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年兴安县食品安全IV级应急演练活动在县佐佑宴饭店顺利举行。副县长卢宇春宣布2021年兴安县食品安全IV级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启动。

兴安县副县长卢宇春宣布2021年兴安县食品安全IV级应急演练活动启动现场

此次演练,以模拟某旅游团来兴的游客在饭店用餐发生食物中毒为背景,从事故的信息来源及报告、先期处置和初报、应急响应启动、情况会商和续报、终止响应等五个场景进行模拟。通过演练,对事发单位和有关部门上报流程、应急联动和正确处理因食物中毒引发的紧急事件的应对能力进行了检验,让各餐饮服务单位对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流程更加清晰,最大限度减少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2021年兴安县食品安全IV级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观摩的兴安县三小副校长、高尚镇初级中学教导主任、桂林继承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县第二幼儿园副园长等纷纷做了感言,并表示今天的观摩获益良多,以后也要组织开展相应的应急演练活动,积累应对经验,防患于未然。

最后,食安办主任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演练活动组织严密、措施得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本职工作,针对已经暴露出来的苗头性问题,提前介入,抓好超前规范治理;同时,利用此次机会查缺补漏,针对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响应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在真正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时候,能够快速反应、协调作战、高效运转、临危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和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管局 邹喜明 谭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南京市浦口区打造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