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三项措施做好消费警示信息发布工作

2021-11-30 13:4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消费警示作用,大力引导广大消费者正确理性消费,有效规避消费陷阱,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已发布消费警示提示43件。

一是严格发布程序,确保警示内容的严谨性。要求所发布警示的事实数据必须准确无误,避免武断和极端片面地看问题,相关信息的来源必须权威,文字的表述必须严谨,经得起推敲,让消费者在了解消费信息之余,还可以学到安全消费知识,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二是抓好发布节点,把握消费警示的时效性。针对不同时间节点,结合本地消费热点,有针对性地发布消费警示。例如,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发布“雨雪冰冻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防控的预警”,在中秋国庆期间发布 “吃、穿、住、行市场安全消费警示”,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发布“儿童消费服务或儿童用品的投诉举报典型案例”等,使得消费警示更加有针对性。

三是拓展发布渠道,提高消费警示的广泛性。拓展消费警示发布渠道,在市局网站设置消费警示专栏,与新闻广电等传统媒体合作发布消费警示。同时,将消费警示信息发布与新媒体高度融合,新增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发布渠道,力争最大化地覆盖到辖区群众,不断提高消费警示知晓度。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高飞)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南京市浦口区打造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