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显成效

2021-11-30 10:1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通报2021年专项整治的经验和成果。截至11月中旬,共查处非法医疗美容案件43起,警告20家,有效规范了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

image.png

医疗美容是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美容被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青睐,但是随之而来产生的消费纠纷也日益增长,受利益驱使非法医疗美容违法现象不断出现。因医疗美容设备界定困难、美容产品品牌繁多,医疗美容行业普通较隐蔽等原因,给监管工作增大难度。今年年初,自治区药监局根据国家八部委《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区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核查医疗美容机构在执业过程中是否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医务人员是否具备合格资质,诊疗过程是否规范使用药品,诊疗器械设备是否合格,以及生活美容场所是否购买、存放使用医疗美容的药品、医疗器械设备,是否非法提供医疗美容服务。

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区各级药监部门主要采取四种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整顿治理。一是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保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二是严格规范医疗美容服务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和使用监管,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和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器械等行为。三是依法规范医疗美容服务信息和医疗广告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医疗美容类广告、信息以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四是结合医疗器械“清网”行动,严格规范相关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的网络销售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依法严肃处理。对涉嫌虚假宣传的,及时移交广告监管部门,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文/摄 程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一期 毛邦国:创造优质产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