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3项地方标准发布 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30 14:5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加强农牧业农村牧区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市监发〔2020〕78号文件精神,紧盯产业发展标准缺失等突出问题,发布了《模式化养殖温棚建造技术规范》《光控增绒绒山羊剪绒技术规程 》《干旱与半干旱区严重沙化草地治理与再利用技术规程》3项自治区地方标准,为鄂前旗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标准参考。

发布的《模式化养殖温棚建造技术规范》,适用于全舍饲、半舍饲、划区轮牧育肥羊的温棚建筑与使用,该标准建设原则为通风换气、采光照明、保温防寒、排风降温、排水防潮。标准的实施,使能够实现一年四季养殖利用,满足牧民减少损失、提高收入。在冬、春季节,在羊舍南侧向阳的方向,搭建棚并盖透明塑料薄膜。这种温棚既利于羊只在冬、春寒冷季节接受阳光,挡风御寒,保温取暖,又有利于减少羊只因御寒消耗能量损失,可以促进肉羊生长,减少疫病的发生。

发布的《光控增绒绒山羊剪绒技术规程》适用在当地绒山羊养殖实践表明,光控增绒技术和专用暗棚不仅能够提高羊绒产量,也在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草场压力。当地牧民们说:“在自然条件下,绒山羊一年只能抓一次绒,即使在营养条件稳定时,绒毛长度和产量也基本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光控增绒技术不仅提高了绒毛产量和长度,还能实现一年进行春、秋两次抓绒。”

发布的的《干旱与半干旱区严重沙化草地治理与再利用技术规程》对于提高草地生产性能,短期快速提升产草量,增加草地载畜量,保障养殖效益,为草地更新和恢复创造了条件,为牧民增效增收开辟了新途径。随着草地生产环境的改善,将促进畜牧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实现稳产高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021年底,鄂托克前旗发布自治区地方标准6项,旗市场监管局将标准化工作在服务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特色产业、生态文明等重点工作中,抓创新、抓协同、抓项目、抓制定,持续发挥好“标准化+”效应,助力大美鄂托克前旗经济更快、更好发展。(荣荣)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南京市浦口区打造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