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履职担当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30 09:4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广德市市场监管局紧抓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努力打造平安、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我为群众提效率”。全面建成企业开办创新体系,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一个工作日。对523 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全面推行食品经营许可证全程网办,个体登记工作正式进入“智能审批”时代,非许可经营项目个体营业执照10分钟办结。与郎溪县、溧阳市共同签署《苏皖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构建两省三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新模式。5月31日发放了首张“跨省通办”的异地营业执照。建立企业简易注销容错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1-11月新增市场主体7157户 ,其中个体5310户、企业1847户。

二是“我为群众守安全”。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组织22名冷链食品经营人员每周实施一次核酸检测,查办进口冷链食品案件5件。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常态化开展“随机查餐厅”和“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开展网络第三方平台行政指导约谈。25家大米生产企业完成自购或联购金属检测设备。累计评价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797份。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16件,罚款350余万元。

三是“我为群众保公平”。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查检查制度,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13976户市场主体列入检查对象名录库。全市21部门共通过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制定任务计划134个;其中跨部门联合抽查74个,使用信用分类监管任务数94个。2020年度内资企业、外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均达到90%以上,圆满完成年报任务。

四是“我为群众护民生”。不断加强民生计量标准建设,开展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免费检定强制计量器具5934台件。对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收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收费减免50%,减免计量检定费用25万余元。全面展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2020年共计申报相关奖励749.9万余元,完成专利商标权质押贷款3500万元。积极组织有条件的企业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贯标)的实施工作,6家企业通过认证。(万安义 吴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一期 毛邦国:创造优质产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