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工作培训会

2021-11-29 15:4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1月19日下午,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工作培训会,参加培训的经营主体有:2家第三方冷库、13家生产企业自备冷库、21家流通企业自备冷库、17家餐饮企业自备冷库的负责人和管理人员。

会上,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四个必须”要求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必须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包头市的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执行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二是必须专人搬运、专库专区(柜)存放进口冷链食品,第三方冷库专区工作人员进行14天集中管理,统一食宿。轮班后上岗、离岗都均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离岗人员要严格做好行动轨迹记录。三是必须入驻“蒙冷链”平台,经营户要准确及时的做好出库入库的登记工作,按照要求向消费者出具二维码标识并做好终端消费记录并装订成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台账,使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形成闭环模式。四是必须做好人员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必须每周进行二次核酸检测。会上监管人员就商户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食品监管股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并表示该局未来将结合日常工作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冷链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第三方冷库落实各项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未按规定经营的,一经发现,将采取强制措施,并依法处理。同时,要求流通经营主体要做好风险管控平台的自查任务,确保东河区进口冷链食品做到高效防控,食品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培训,各冷库经营主体的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冷链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加工销售渠道传播风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 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增加多处有关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