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

2021-11-29 15:3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全用药,坚守初心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药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近日,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第14个“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该活动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持续到11月下旬。

此次活动该局为了把“安全用药”知识持续宣传到位,打破以往单一的站街巷发放宣传材料的传统模式,首先利用“疫情防控”约谈会和“两品一械”培训会(以下简称“两会”)的机会对药企和基层监管人员普及药品知识和用药安全宣传。其次,由药企在经营过程中和基层监管人员监督检查中针对购药人和周边商铺开展用药安全知识普及。

面对面宣贯。“两会”上,除强调各零售药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四类”药品登记上报工作的重要性外,还科普如何识别药品非法广告、过期药品如何处理、婴幼儿用药等药品安全知识。同时,告知经营企业该局将持续严厉打击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私自夸大宣传药品功能、效果等违法行为及对群众在药品方面投诉举报较多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并对新的“两品一械”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贯,倡导企业诚信经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所经营药品的质量安全,保证辖区群众的用药安全。

进企业进基层多点宣传。为充分发挥药企和基层监管所药品安全宣传的引领作用,深入药企和各监管所开展现场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向辖区药企和周边商铺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之药物滥用”“合理用药十大原则”等宣传资料450余份;由基层执法人员配合药企现场指导群众购药、用药注意事项,接待群众200多人;利用药械化、食品、特种设备等业务科室微信工作群宣传转发“红霉素软膏”滥用后患无穷、“维生素C吃错是毒药”等用药知识,发送量达5500次;结合各种宣传方式引导全民安全合理用药。

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开展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社交网络推广“第十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寓教于赛的方式纠正公众用药误区,提供即时的用药指南服务,传播安全用药知识,使广大群众能在趣味竞赛中加深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切实提升安全用药意识。(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 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增加多处有关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