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甘南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州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工作

2021-11-26 17:2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田沛隆 特约通讯员 付国进)近年来,甘肃省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把依法行政放在工作核心位置,持续强化法治保障,依法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构建法治建设保障机制,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甘南营商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条件。

制度先行助力,着力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有所遵循。该局严格依法履行职权,推进权责清单制度,梳理单位涉及行政职权事项共704项,并按要求在单位门户网站予以公布。落实执法资格管理制度,积极组织单位职工参加执法证换证工作,确保参与执法活动的人员100%取得行政执法证。完善市场监管制度建设,与州司法局联合转发并积极推动落实《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格式范本》《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案例指导制度》《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等制度规范,及时为基层监管执法提供指导和依据。

该局逐年按照州委、州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法治建设工作要点,把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纳入每年的考核目标责任书。成立了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审理委员会、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委员会,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规则,明确了任务职责。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接受省级“七五”普法工作验收、推进“三项制度”工作开展等重要法治建设工作中,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讲解汇报工作,对具体工作方案扎实安排部署,使市场监管工作沿着法治化道路持续推进。

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开展,落实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按照《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集体讨论工作规则》对案值5万元以上的案件都进行了集体审核讨论,对拟处理意见的合法性及合理性进行审议。按照《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实施细则》,对除涉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外,适用一般程序查办的行政处罚案件信息都做到了主动公开。在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了行政处罚案卷评查,选送案卷获评省级优秀案卷,对案卷制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确保案卷评查对提高办案质量、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