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西咸新区电梯安全智慧监管现场观摩会在泾河新城召开

2021-11-26 17:2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上午,陕西西咸新区电梯安全智慧监管现场观摩会在泾河新城召开。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分析当前电梯安全面临的形势,开展现场演练、经验交流,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化地展示了以“保险+物联网”为核心的电梯安全智慧监管新模式,使与会人员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了智慧监管平台的操作流程。

姚海军充分肯定了电梯安全智慧监管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继续做好电梯安全智慧监管改革工作。一要增强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改革各阶段的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把电梯安全智慧改革持续推向深入。二要准确把握改革目标。全面把握“落实各方责任、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工作效能、强化综合监管”原则,瞄准电梯安全面临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扎实落实改革措施,充分展现电梯智慧监管新模式优势。三要有力有序在全区范围内推进改革。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物业服务企业、电梯维保单位积极参与改革、顺应改革。要有计划、按步骤加快推进改革工作,形成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体系、模式、标准等创新经验,把改革成果固定下来。

西咸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和处室(专办)负责同志,各新城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咸阳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陕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